◕‿◕ 欢迎来到《客家园》 Welcome to "Hakka Garden" ◕‿◕

Sunday, June 10, 2012

鸭子的趣事

鸭子和鸡个别性格是什么呢?其实我喜欢鸭子,因为它比较可爱而且会比较卫生,怎么说呢?就看看以下画面。其实,这里我只是分享一些关于鸭子的有趣动作。


最近养了一些家禽,它们已经长大了。看看它们,多么好奇的看着我拍照,十分有趣。

鸭子的性格很害臊而且胆小。一旦触摸它们,它们就会反抗或躲躲闪闪,它们不像鸡,很容易接触。


小时候的它们,虽然不是很好看,但还是蛮可爱的,褐色的蘑菇毛真的想触摸它们一顿。它们喜欢有水的地方,一旦没水,它们就会很不舒服,而且有一股腥味。

鸭子是一种杂食动物。除了饲料外,它们特别喜欢有叶子的食物,一旦我手中拿了一片菜叶,它们就会突然“精神”起来,抢我手中拿的那片叶。

它们最爽快的一刻就是“冲凉”了。没了水,就好像不自在、不活跃;而且,鸭子拥有保持自己的卫生习惯。看看以下画面,它们非常爱水,很爽快的样子。我相信,如果有一个湖给它们自由的话,肯定不难在湖里找到它们。

它们到了一段时间就会褪毛,每个鸭子肯定是会经历到这一个过程。它们褪毛都是很简单,就像换上新衣裳,从褐色的蘑菇毛渐渐长出一些白亮亮的羽毛。

褪毛时刻,鸭子就会十分没有胃口,但水量就不可以减少,可能这就是换羽毛的关系吧!

接下来的照片都是在一段距离拍摄的。每当我近距离接触,它们一下子就会惊醒。为了捕捉它们的睡姿,我趁着早上时刻偷偷在一个角落偷拍。它们睡觉时刻都是在早上,那是因为早上的空气非常新鲜又带着一些低温状态,让它们很舒舒服服地睡个早晨觉。

它们的睡姿好特别,偶尔我会观察它们的睡姿——有时候它们会把头塞进翅膀里保暖;可惜的是我难以拍到这样画面,不过我只拍到它们一系列的睡觉状态。


它们的搔痒也很有趣。当它们要进入睡眠之前,它们会搔个痒,舒舒服服睡个好觉。以下画面只是一只鸭子正在搔背部和胸部的痒处。

它们睡醒时候都会伸懒腰,看起来有点像懒散的鸭子。

* 这些都是我花了两三个月的时间来拍摄 *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《客家园》具有分享的平台 Hakka Garden is a tool for sharing platform.